您当前的位置:  数之信市场调查 > 调研新知 > 数之信说
一般如何进行市场调研,调研过程中注意的事项又有哪些?
作者:数之信市场调查         浏览量:232 发布时间:2019-12-06

  市场调研是最近这几年火起来的一个词,不少企业如今在推出新产品或者举行一些品牌营销活动时,都会进行一个详细的关于消费者的调研。那么市场调研为什么会火起来了,因为在如今的市场经济环境下,一个企业很难对市场和消费者的反应做出完全正确的预测,这种情况下仅仅凭经验或者感觉,就去进行营销活动或者产品发布,无疑是是一种十分冒险的举动。因为一旦失败,就意味着满盘皆输,而提前进行市场调研,了解消费者或者市场的反馈,则能有效的规避这种风险。那么企业一般应该如何进行市场调研呢?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介绍。

1c51959de9f2e714faac4b71a9fc1930.jpg

  企业一般应该如何进行市场调研

  1、市场行业分析

  核心工作是通过互联网和线下数据调研,完成项目的存在依据和发展前景数据支撑。行业背景关乎项目前景和大势,调研的目的是了解项目发展前景,并未计划书提供行业或宏观数据支撑。

  2 、市场受众分析

  市场受众分析,也就是项目客源分析。实体经济中对受众分析主要集中在品牌塑造和经营策略上。互联网项目热起后,产品经理岗位及其职能逐步完善了受众分析的方式方法,其中最主要的方式就是受众客户画像分析。

  3、产品价位分析

  当“知道客户在哪?客户是谁?”这两个问题后,“如何留住客户的心”成为调研的主要方向。项目建立之初,创业者心中有了模糊的项目产品定位,就是低端、中端、高端三个档位。三个档位具体价格分布,就需要价格调研进行界定,最终将自己的价位划拨在对应档次。

  4、竞争对手分析

  在一系列价格调研后,竞争对手会越来越清晰。在一定区域内,依然存在定位十分接近的项目产品,就是明晰的竞争对手。对手足够稳定或强大,更可以定义为对标目标。通过对竞争对手产品特色、营销方式、市场地位、价格策略进行分析,规避直接品牌对撞。

1bb597e5d6067e816b3f4ce0f8ab5b1e.png

  市场调研要注意哪些事项

  1、注意调查对象合理性

  要注意调查对象的合理,在我们做市场调研的时候,调查对象应该比较合理,所谓的合理,就是选取的对象应该尽可能的多样化。应该根据目标的不同,调查对象应该尽可能符合各种各样不同的特征。

  2、注意调研数据合理性

  市场调研对数据的合理性也要有比较严格的要求。很多市场调研之所以没有合理性,是因为他们所获得的数据是没有可信度的。市场调研的目的是为了了解市场,那么对于获得的数据一定要是可信度比较高的,只有可信度比较高的数据,对于调研的最终成果才是有帮助的。

  3、注意市场调研与预测的精准性

  做市场调查本身就是为了明确企业今后的发展,做更好的品牌建设,因此在进行调查和预测的时候就一定要精准。这包括了对原料市场的调查、产品市场的调查、技术市场的调查以及对项目的预测等。

  4、注意市场调研与预测的全面性

  做市场调研的时候就要综合考虑各方因素,统筹全局考虑,事先就要对调查的结果有一定的预测,从大体上掌握基本会出现的结果,这样才能够在调查之后做对比分析,是否达到了预期的效果,从而能够更好地实施调查项目,有更准确的预算结果。




最新资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