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  数之信市场调查 > 调研新知 > 数之信说
如何做市场调查?市场调查主要在做什么?
作者:数之信市场调查         浏览量:192 发布时间:2019-12-11

  随着国内经济的不断发展,各种各样类型的企业也在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,这些企业为我们不断的带来了新的产品,丰富了我们的生活。但是企业在不断推出新品的同时,也在时刻的关注着我们消费者对市场的反馈,这就是市场调查雏形。到了现在,没有哪家企业在新产品进入市场前,不先进行市场调查,这也催生出了一个新的产业,第三方调查公司。那么这些调查公司是如何做市场调查的呢?市场调查工作主要又是在做什么?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介绍。

ef5afa4961d7c0c5bfc67c8e1e1a8fa8.jpg

  如何做市场调查

  1、观察消费者的决策行为,洞察其隐形需求

  消费者会撒谎,但行为就是决策结果,具有可参考性。因此,关注消费者的购买决策,将行为结果与消费者的回答进行对比。如果两者相同,则证明消费者作出了诚实的回答;如果不一致,则以消费者的决策行为为准(结果导向)。

  2、找准消费者烦恼,戳中其痛点

  人们对痛点往往很敏感,戳到“痛点”离真相就不远了。因此,不管是直接问消费者还是找资料,都不要问正面的问题,因为当你要求消费者正面描述某个产品或服务的时候,他往往无法真实表达。你需要询问他对于产品和服务的不满,当你这样问,他们就会开始抱怨,而这种抱怨,最终会让你找到你想要的答案。

  3、以消费者视角,将自己带入与消费者相同的情境中

  有的时候,调研人员自己就可以充当被调研者,将自己带入消费者角色去看待问题,这样也能挖掘到消费者内心的心声。

1cef588cb8b5daa36e02128b429c5aab.jpg

  市场调查主要做什么

  1、开展对公司战略计划、新产品、新服务的可行性的市场调研和分析。

  2、跟踪和研究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的走向,对国家重大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变动方向做出判断,并提出相应的调整建议。

  3、对市场进行深入调查研究,把握行业动向,并就产品开发、市场销售、客户服务、经营管理等专题,提出专题调查报告或策划方案。

  4、负责调研方案的具体实施,按时执行调研项目的每个环节,保证数据和信息的充分和真实。

  5、撰写能够真实反映调研结果的调研报告。




最新资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