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  数之信市场调查 > 行业解决方案
环卫作业信息化与精细化管理
作者:数之信市场调查         浏览量:230 发布时间:2019-03-26
依托北京城市环卫作业管理成熟案例,为环卫作业管理单位提供环卫数据的信息化管理及环卫作业(道路清扫保洁、公厕运维、垃圾收运与处理等)的精细化管理整体解决方案。

环卫作业类型及信息流分析

△ 环卫作业类型及信息流分析

       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会与住房城乡建设部组织编制的《“十三五”全国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》指出:

       ★到2020 年底,直辖市、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(建成区)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%;其他设市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5%以上,县城(建成区)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80%以上,建制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70%以上,特殊困难地区可适当放宽。

       ★到2020 年底,具备条件的直辖市、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(建成区)实现原生垃圾“零填埋”,建制镇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全覆盖。

       ★到2020 年底,设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占无害化处理总能力的50%以上,其中东部地区达到60%以上。

       ★到2020 年底,直辖市、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生活垃圾得到有效分类;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%以上,城市基本建立餐厨垃圾回收和再生利用体系。

       ★到2020 年底,建立较为完善的城镇生活垃圾处理监管体系。

      《规划》指出“十三五”期间:

       ★全国将新增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50.97万吨/日(包含“十二五”续建12.9 万吨/日);

       ★新增收运能力44.22 万吨/日;

       ★加强生活垃圾转运站升级改造,在城市建成区推广密闭压缩式收运方式,大中型城市要在“十三五”期间全部实现密闭化收运;

       ★对因历史原因形成的非正规生活垃圾堆放点、不达标生活垃圾处理设施以及库容饱和的填埋场进行治理,使其达到标准规范要求,预计实施存量治理项目803 个;

       ★推进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与无害化处理,到“十三五”末,力争新增餐厨垃圾处理能力3.44 万吨/日,城市基本建立餐厨垃圾回收和再生利用体系。

国内环卫作业管理存在的问题分析

△ 国内环卫作业管理亟待改进之处

数之信市场研究公司环卫作业信息化与精细化管理整体解决方案

△ 数之信市场研究公司环卫作业信息化与精细化管理整体解决方案



上一篇:返回列表
最新资讯